作者 Super User
點擊數:1494

通常對人們來說,汽車冷卻液的使用是小事情,但夏季行車對汽車冷卻液使用常識的掌握就變得重要起來,爲此記者專門就此問題向有經驗的徐文華師傅進行了討教,在這裏將心得體會向大家做一番“彙報”,希望能讓您的愛車在炎炎夏季保持清涼。

首先,我們在平時用車時,要經常檢查一下冷卻液是否足夠,檢查冷卻液時,注意要等發動機停止運行,而且要完全冷卻之後再打開,這是因爲發動機運轉時,冷卻液的水平會多少有些變化,這樣的話,判斷會不準確。在正常情況下,冷卻液的高度應在標尺的最高與最低點之間。

如果檢查時您發現冷卻液的顔色變暗,變渾濁,則表示是該換冷卻液的時候了。如果冷卻液太多,則有可能是發動機有問題,這時候可先將多餘的冷卻液排出,使其降至最高點之內,然後要不斷查看。假如冷卻液仍不斷地升高,便要到維修站找專人進行檢查。

如果冷卻液降到最低點以下,就要補充冷卻液,否則發動機會升溫。在高溫下,發動機的運轉會導致汽缸變形,或汽缸墊被燒毀。

補充冷卻液時,要注意以下幾點:

1) 補充冷卻液最好用廠家所規定的同品牌産品。
2) 在加注冷卻液前要打開散熱器蓋,但要注意水的溫度,只有在水溫低於90℃時才能打開。開啓時,應先轉開一檔,放出高壓蒸汽,然後再取下散熱器蓋。
3) 加注泠卻液時,應先開啓暖風水箱開關,緩慢地從加水口加入至滿,然後起動發動機,在比怠速略高的轉速下運轉1分鐘後降至怠速,再補添冷卻液。

分類: